close


受到好友林粉圓的慫恿(>>她的部落格與她說會瘦身的誘惑,
於是身為麵包大師江爸爸女兒的我,今天代替老爸重出江湖拉!


 



小時候家裡開麵包店,但我對作麵包這件事情是一竅不通。
雖然有時候會被抓去幫忙,從"裝麵包"、作櫃檯小姐"結帳",偶而還要上架飲料及騎"腳踏車"送蛋糕(沒錯,單手騎腳踏車,果然從小就是飆車的料)


還有除了國小五年級,自己畫了一個慘不忍賭的生日蛋糕外,唯一做過與麵包相關的就是~把麵團加工作蔥油餅早餐,或是買我最愛吃的地瓜,專程為那一個地瓜開一個烤箱烤它,再來就是偷吃葡萄乾,櫻桃罐頭,水蜜桃罐頭這樣的小事”…


 




今天是週末,本來想要約去逛街的朋友早早就出發去新竹玩耍;要找朋友來玩,也因豬要做個人升遷報告,怕被打擾,所以慎重的拒絕我這個要求。


 


所以今天,最適合做的事應該只能做麵包了吧><


 


"馬上行動"派的我,上網找了食譜,鎖定兩種麵包、一種餅乾。


分別是名字聽起來很健康的香草海鹽麵包』、『地瓜麵包』還有上次吃完日出手工餅乾就很想要嘗試的『蘭姆伯爵手工餅乾』。


找完所需的材料、器材以及材料行的資料,整理好列印也費了一番功夫,再加上又不小心睡著,於是本來想烤好後可以度過陽光灑迤的午茶時光、也變成了宵夜場……


 


雖然現在對煮飯頗有自信,但沒做過麵包,第一次還是手忙腳亂。


也終於在凌晨130烤完所有的麵包...真是...當明天早餐剛剛好啊...


 


亂七八糟的桌子,全部堆滿了工具及材料





披頭散髮,全身麵粉的髒小孩

 


覺得最成功的迷迭香海鹽麵包,從發酵、成品、試吃都很完美




同一種麵包做了三種樣子




陽台養很久,終於有貢獻的迷迭香




 


忘記加起司粉、蘭姆酒&烤的過焦的手工餅乾


因為只找到類似的食譜,照著食譜做就完全忘了要加起司粉跟蘭姆酒這回事了


Ps:雖不滿意,但豬先生也偷偷給他吃了4


烤盤太小了,變成一坨長得像牛軋糖的麵糊


用料實在,只是長得有點焦


 


有待加強的地瓜麵包


因為一開始的失手加了太多水、補救加了不少的高筋麵粉、於是一路的麵團都糊的超級黏手,雖然它還是很努力的發發發


正在發大的麵團,從中盤子換到大盤子,因為太黏了拿不下來,於是就變這樣~像不像戴帽子?



麵包"做很大",700cc飲料外帶杯的1.5倍,用料實在



最後成果


外表有點像麻糬麵包、香味像雜糧麵包、表皮口感像法國麵包的"地瓜麵包"


這是大尺寸



這是正常尺寸



 


終於大功告成啦!


明天打包給老爸老媽試吃我的第一次實驗品


老爸,不要棄嫌勒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k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