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問我無你怎樣過日子 我攏講你親像一杯咖啡
燒的時這呢香甜 冷的時苦澀無味 已經是真久不曾想著的過去

返頭又擱輕輕叫你的名字 想你是我生活唯一的滋味
腳步聲來來去去 攏不是等待的你 擱一杯想你歸暝的目屎我敬你

夢中的恩恩愛愛醒來一杯走味的咖啡 無論外呢酸苦也得繼續斟乎滿
外面是冷冷冰冰凍入心肝無情的冬天 只有你的相片伴阮燒滾滾的相思
你的愛若真 哪會這忍心 放阮一嘴一滴珠淚透著走味的咖啡


 


這是一首突然想起來的歌,但今天要胡言亂語的主題與歌詞只有"一點點"雷同...


那就是「走味」!


老牌本來是一個好的名詞,老牌畫師、老牌歌星、老牌老店,都聽起來頗好聽的好話.


可是對於"走味"的老牌小吃,那可真是『食之無味、棄之浪費』.


上週日晚上心血來潮,突然想吃朋友推薦已久、位在澄清平等院區光復路上的草袋飯,


沒想到開車到那裡,竟然又無法敵過"美食無緣魔咒",招牌硬是給他暗的=今日公休


老早適應"總是吃不到"的命苦,於是想到去中華夜市吃,總該什麼都有吧?!


挑了很久沒吃的潭子臭豆腐,雖說以前的口味就普普,不過這次吃簡直就是難以下嚥,


臭豆腐沒什麼香味,吃來還有回鍋的"香氣",再加上那酸不酸、甜不甜、脆不脆的泡菜,簡直就是難吃到極點,然而因為節儉,還是把它吞下肚,不過還沒嚼完,馬上就付錢走人...留下邊吃邊喊的豬「妳跑那麼快幹嘛...還沒吃完勒....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以上*代表一連串的抱怨


於是我們決定轉戰忠孝夜市,臨走前買了阿嬤賣的中華麻糬,也是沒有以前的Q、只剩下軟,花生粉的香味也比不上台東陳記麻糬.(又再一次對阿嫲失望)


 


過了建國路,卻一直找不到忠孝夜市(難道景氣不好連夜市都收攤了??)


就在要拿出殺手鐧--導航時(終於還是有用到的地方),夜市就突然出現了~~


停好車,一路看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,於是豬開口說要吃他愛吃的正老牌麵線糊,於是我也順便點了隔壁的臭豆腐(不信邪!一定要點臭豆腐).


臭豆腐還沒送來,豬已經在碎碎念:「這肉怎麼不Q了?麵線也變不好吃了?!....」


等到臭豆腐上桌,我們兩個更是失望+碎碎念不停.......


豬看了一下攤子,終於說出他的心得:「看來換成第二代經營,口味都變了阿...。」


「可能都是請工讀生吧!」我說


「為什麼不請媽媽勒?至少比較會煮吧!」豬問(果然是媽媽的愛護者)


「那應該沒差吧!都是煮好拿來,攤子上的人都是負責賣而已...,煮東西用不用心最重要,第二代連服務態度都變差了...」


 


匆匆吃完,悠閒的散步在忠孝夜市上


突然有感而發,今天好像是一趟「走味的老牌」小吃之旅阿!!


花了200多元(雖然錢不多)、油資還有期待吃美食的心情,


卻讓我們敗興而歸(因此回家還吃了一隻烤雞腿)~


難怪逢甲夜市那麼夯,至少還一直有新玩意可以嘗試,也沒有"老牌"的包袱及期待越大、失望愈大的失落感.


也請這些老牌的第二、三代們加油阿,不要只是靠著那塊招牌招搖撞騙...


我想,我是應該不會再想浪費這種錢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k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