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以為....自己無法開懷大笑了


因為刻意保持的形象與疏離


還有本來就冷的氣質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(誰在偷笑阿??我是講真的ㄟ)


 


最近也許是上帝不想埋沒我老媽送給我的禮物~可愛的酒窩


所以,找了一項工作給我


那就是


「找原住民笑話」


這項工作說簡單簡單  說難也很難~


找了老半天發現.....


原來笑話很多,但好笑的不多,+原住民色彩的更少


有個朋友說「妳不是認識很多部落朋友嗎?隨便聽聽都有吧!」


是的,那在我剛出社會那一年。


後來,因為我太兇了(不,是工作太認真)


所以,大家都很嚴肅的跟我談公事。


今天,聽到一個部落朋友說議員推薦我們這個團隊(人勒?)


我還頗訝異的當然,第一是因為我很年輕(大概26吧,確切數字老早忘了)


第二,是因為我很認真
第三,是因為我長的很像原住民(像的軌跡從賽夏→泰雅→排灣魯凱→達悟→再從蘭嶼飛回花蓮的阿美)


本人輪廓深、雙眼皮深、黑眼圈嚴重,被誤會了十年,連祖譜都拿出來驗證3次,可見我是多麼的具原民親和力,所以……這幾年在山上趴趴走,沒變成壓寨夫人,倒是快變成山大王ㄌ~~


 


回到重點,就是笑話!


在我努力的找了又找、看了又看,


謹分享幾篇還算ok的原住民笑話供各位親朋好友欣賞,


如果你有更好笑的,歡迎來pk~


《笑話一》


話說布農族和客家人所生的小孩
我們叫他布客族
那布客族又和排灣族生了一個小孩
就叫他"布客排"


我門店今天來個新人,是原住民賽夏族的!
我大嫂說,我只聽過賽亞人沒聽過賽夏族!
他竟然回答我大嫂說.有阿!如果賽夏族跟泰雅族
生的不就是賽雅人了.....


《笑話二》


民國七十多年的時候
華航在花蓮縣的山區飛機失事
航空公司發動了山青搜救隊伍及極力尋找飛行紀錄器(俗稱的黑盒子)
搜救指揮官操著台灣國語對全體山青搜救人員報告..............
今天我們要搜尋的重點是『黑盒子』......
就這樣找了好多天....依然找不到......
過了幾天又集合了.......泰雅族山青於是就很生氣的說
長官....我們找了很多天....都只有找到咖啡色的................


台灣真的有黑色的嗎..........


《笑話三》


以下皆為魯凱族人跟遊客解說小鬼湖的笑話.......


你們知道為什麼魯凱族人會將小鬼湖視為禁地嗎??!!


(一片安靜)


「因為有小鬼出沒?」「因為有水鬼會抓人…?


....................想知道原因嗎??


 


很簡單


因為


小鬼湖的深度不到一米七!!


《笑話四》


 


大家應該都知道貓是怎麼樣叫的吧~~~!!


那麼大家知道原住民的貓是怎樣叫的ㄇ??


 


 


 


: 貓ㄉ啦~~~!!


 


 


以上,報告完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nykoro 的頭像
    sunnykoro

    sunnykoro

    sunnyk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