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續落跑


其實不知道該寫什麼?


最近部落格的人數有點多,心裡湧現一個疑問「誰在看部落格?」
本來只是想跟朋友分享的生活,是不是多了很多陌生人?

這兩天去台灣最南端呆了兩天,跟一群未來可能成為夥伴、競爭對手的人吃吃喝喝,有些重點但更多閒聊。工作上有些收穫、但更多收穫是這幾年工作夥伴、初認識的人對我的看法。


    晚上聊天時,其中一個女生說她一同前來的夥伴對我的看法:冷冷的、有點自我、像T;一個認識很久、終於見面的以前同事說以前公司合作公部門長官對我的看法「你們公司的女生很獨立,感覺你們老闆都挑過員工」;她現在的同事說我看起來很單純;跟她一起在東部工作另一個女生說我是雙面人,要小心我;剛認識的男生覺得我是一直在思考的人等等等,聽到很多很多,以前的我可能會非常在意這些看法,甚至追根究底想要知道「為什麼?」就像我對前一段感情的執著一樣,沒有答案絕不放手。


這算是固執嗎?也許是。比別人多了一些些對真相的追求。


    最後,感情找到了答案,可是別人對我的看法突然想的越來越開,也越來越不在乎。說不在乎是騙人的,可是如果那麼重視別人的看法而失去了自我,那更讓人更感到恐懼。就像文中講的尊重,兩個人彼此給尊重是多麼重要,但是在尊重自己之前,認識跟找到自己更重要,很多人在交往之中失去自我,是個人的選擇;很多人試圖去掌控別人,那也是一種選擇;慢慢學習(突然發現,原來我最後想要的,不過是尊重跟誠實…)
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k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